省消安办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医疗机构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3-22 15:05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3月13日至3月16日,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国安带领省消防救援总队专家,深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宁德市闽东医院、宁德市中医院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从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状态和第三方维保单位履职情况等四个方面,分别对医院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建筑防火、消防供水、电气、防排烟系统和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深入医院消防控制室、住院部、门急诊综合楼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对医院存在的火灾风险及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大量整改建议,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列出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制作隐患问题清单。 

  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全程陪同检查,要求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严格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和培训演练,全面提升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医疗机构安全平稳有序运转,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市卫健委应急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