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医院进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倡导“熄”烟

发布时间: 2020-06-04 18:0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5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更好地宣传烟草危害,529日 ,闽东医院总务科、内科第二党支部、行政后勤第五党支部与福安市阳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宣教活动。

  活动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郭良华与营养科营养师王琼香分别作《吸烟的危害与戒烟》《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主题讲座,从医学的角度向在场人员讲述了吸烟以及二手烟、三手烟带来的危害,讲解了吸烟与呼吸疾病的关联,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呼吁群众“熄”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吸烟不仅损害吸烟者自身的健康,其产生的二手烟也会给不吸烟者造成危害,引起肺癌等恶性肿瘤、慢阻肺、心血管病、脑血管病等严重疾病。群众要应用科学的戒烟方法,尽早戒烟,远离疾病”郭良华如是说。 

  “吸烟的肺是黑的,太恐怖了。”看到吸烟与不吸烟的肺的对比图,陈先生表示回家一定劝阻家人远离烟草。赵晓菲)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